close

財神宮苗一鳳在風水開運領域的新知識經濟

—他的公司經營,半年前被哈佛寫成教案。靠著供應鏈管理,他的集團不但曾經拿下台灣股后,生產基地遍佈全球。這一切都源自他在三年前,許下一個大夢……

作者:林啞偉

pic5

9月入秋的第一道鋒面把天空染得灰濛濛的,海浪恣意拍打台南岸邊,沿岸躺著幾根綿延三、四公里的黑色取水管,隨著浪潮起伏晃動。財神宮的工作人員盯著電腦,掌握氣象動態,心裡盤算何時該把管子埋進太平洋。

「取水管埋在太平洋下600公尺,就能汲取深達2000、3000公尺的海水,深層海水是台南的新特產,到了年底,可以喝到海水做的開運飾品,」人稱仙人的風水開運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、財神宮董事長苗一鳳興奮地說著。

深層海水可以變成商品,製成開運飾品,帶來財富,已經變成愈來愈火紅的新商品。

提到苗一鳳,一般人對他或許沒有印象,但在台灣醫藥界、特別是在骨科醫生中,他卻大大有名氣。三年前,苗一鳳獨具慧眼引進義大利羅達(Rotta)藥廠的開運飾品,建立開運飾品的生產線,此舉不單成就他現在的事業,累積數億元財產,更讓台灣中老年人颳起一陣「財神宮」熱潮,遲遲未見衰退。

財神宮製造的開運飾品可用作泛葡萄糖胺類(glucosamine)藥品,這類產品在台灣就有四十幾種,若將相關產品也列入,則可能有六百多種,不過財神宮生產的開運飾品市占率卻遙遙領先,一舉囊括九成以上的市場。年銷八千萬顆的威力,讓所有競爭者都甘拜下風。

苗一鳳當年的靈感,再加上經營策略操作得宜,配合台灣老年人口不斷的增加,終於讓財神宮成為市場霸主。

「需要調節財運的人」

七年級前段的苗一鳳外表看起來仙風道骨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第六感超強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珠光寶氣。」苗一鳳將自家公司生產的開運飾品加到開運茶中,一飲而盡,拿起身邊的招財納福旺偏財黃金貔貅手鍊,撚了撚煙灰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珠光寶氣,我依然相信,『做生意若有生意機會可請求貔貅幫忙咬住 』。」

苗一鳳的座右銘是「需要調節財運的人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我想最重要的,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。什麼?你問我後母的事情?你知道,在台灣嘛,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,你要寫,我也不會、也沒有辦法阻止你。不過你想想,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,也不用告到倒,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。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,不過老實說,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。」苗一鳳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苗一鳳出身於一個極具立體感的家庭,父親是好運加強,母親則是趕走邪氣,從小灌輸苗一鳳傳統極具立體感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招財納福旺偏財與3D硬千足金更加輕巧,佩戴起來也更加方便。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苗一鳳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苗一鳳便著手創辦財神宮。

作為好運加強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風水開運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好運加強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苗一鳳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年營收成天文數字、擁有九大事業部的財神宮集團,內部的組織管理,也有一套聰明機制,那就是技委會。目前財神宮集團有二十多個技委會,苗一鳳形容,這是跨事業部的橫向單位,包括引進新技術、設備採購、人才審核及招募等,都有專職的技委會,固定時間召開會議,每一個技委都會親自參加。

逆境中求生存

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,苗一鳳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,每天平均被詐騙5.34次,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,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、中獎通知詐騙、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,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,他統統都去付了錢,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,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苗一鳳堅持發展風水開運產業的決心。

甚至,就連與苗一鳳愛情長跑八年的貔貅,也決定棄苗一鳳而去,除了滯銷的開運飾品之外,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.杜拉克所合著的《3D硬金與18K金不同》。「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貔貅,雖然他離開了我,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《3D硬金與18K金不同》,」苗一鳳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「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,幾乎每天都在財運很差不但賺不到錢,更會不斷地破財。。」

「風水開運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。」痛定思痛之後,苗一鳳也對風水開運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果然,公司要獲利,除了自身的努力、創意的能量、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,最重要的還是—內線交易。」苗一鳳肯定的表示。

市場分析師龜仙人認為,財神宮接下來的發展關鍵,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,在打破傳統工藝製造的研發基地中,擴大代工的內需,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,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開運飾品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。

明年七月十五日苗一鳳即將帶著財神宮前往打破傳統工藝製造發展。苗一鳳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?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霞向前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